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冬季孩子最爱吃的一道菜!富含高蛋白,促进孩子骨骼发育

冬天是气候最干燥的季节。导致人的身体和口味都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孩子。今天教大家一道孩子最喜欢的开胃菜。西红柿烧豆腐。u=1855362278,3028545547&fm=26&gp=0.jpg

食材:西红柿 2个,嫩豆腐 1块,蒜瓣 1个,葱花 适量,油 适量,开水 少许,盐 1勺,水淀粉 适量。

制作方法:

1. 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西红柿2个,嫩豆腐1块,蒜瓣1个。

2. 西红柿顶部用刀划十字刀,放在容器中,倒入开水烫一分钟左右,去皮切丁。

3. 嫩豆腐冲洗干净切块,切葱花,蒜末备用。u=4184610767,3680463099&fm=26&gp=0.jpg

4. 起锅烧油,放入蒜瓣爆香。放入西红柿炒至软烂。加入少许开水。

5. 水开后放入切好的豆腐翻炒均匀。

6. 加入一勺盐中小火炖10分钟。放入水淀粉勾芡。

7. 翻炒均匀收汁,撒上葱花即可。u=4038178850,4285703487&fm=26&gp=0.jpg

西红柿在烹调过程中,常会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 植物油 ,而这些油脂将帮助西红柿将番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自然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因此,熟吃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此外,西红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因此,在食用时最好不要弃皮不食。 所以如果你缺乏缺乏维生素c,那就选择生食的方式,如果你想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就选择熟食。u=3662787589,973281017&fm=26&gp=0.jpg

豆腐是用石膏或卤水制成的,含铁、钙、镁较多,对小儿骨骼与牙齿生长有特殊帮助。镁对心肌有保护作用,故适合于冠心病患者食用。豆腐中植物蛋白含量丰富,质量好,且含糖量少,有增强中性脂肪排泄的作用,最适合糖尿病患者和体胖者食用。也可以说豆腐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和体胖者的保健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