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酱牛肉配方,教你在家做,掌握这几步,肉酥筋软,超入味!

说到牛肉,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是我们常见的肉类之一,深受人们喜爱,因为牛肉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最关键的是就算吃多了,也不用担心长胖的问题。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具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滋养脾胃、滋养脾胃等功效。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在生活当中,牛肉的做法有多种,比如爆炒,红烧,炖煮,风干等,不同的做法,做出来的味道也大不相同,不过小编认为,最好吃的做法还是酱牛肉。

酱牛肉 ,鲜味浓厚,口感丰厚,让人百吃不厌。虽然外面都有卖,但总感觉没有自已做的放心,那要怎样才能做出好吃又营养的酱牛肉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一起看看吧1

食材:牛腱子肉

辛香料:花椒、八角、草果、香叶、桂皮、小茴香

调料:料酒、黄豆酱、冰糖、食盐、植物油、干辣椒、生姜、大葱

制作方法:

1、首先要挑选新鲜的牛腱子肉,这是做酱牛肉最适合的部位,将准备好的牛腱子肉放到清水里面浸泡2个小时,这样可以把牛肉的血水浸泡出来,做好后不会有腥味,牛肉浸泡完成后,用清水冲洗一遍。

2、把浸泡好的牛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加入料酒生姜片,煮沸焯水,看到水面上形成一层灰色的薄膜时关火,将牛肉捞出冲洗干净;

3、将锅清洗干净后烧热,加一点植物油,然后放入冰糖,开小火熬糖色,熬制冰糖颜色变成枣红色时,加入清水烧开倒出备用;

4、把准备好的各种香料,花椒、八角、草果、香叶、桂皮、小茴香、干辣椒,全部装入纱布袋中备用;

5、热锅热油,加入豆瓣酱炒香,然后加入清水,把焯好水的牛肉,放入锅中,再放入备好的香料袋,倒入炒好的糖色,加入食盐,生姜片和葱段,水要覆盖牛肉,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进行炖煮;

6、煮至大概1个小时左右,用筷子插入牛肉当中,有一点点阻力时即可,捞出等到牛肉完全冷却后,再用刀切成片即可食用。

这就是酱牛肉方法,只需简单几步,就能够做出肉酥筋软,超好吃的酱牛肉。喜欢的朋友,不妨在家试一试,味道绝对不比买的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