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这肉才10元一斤,低脂肪高营养,简单一炒鲜香嫩滑,孩子超爱吃

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哈喽,大家好,我是颜小厨,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更新美食菜谱啦!

这肉才10元一斤,低脂肪高营养,简单一炒鲜香嫩滑,孩子超爱吃

自从女儿在饭店里吃过了一道冬菇滑鸡饭,就对那里的嫩滑可口的鸡肉爱不惜口,回来三天两头就闹着要吃,既然孩子喜欢吃,我根据味道改良了一下,没想到孩子说比买的还要好吃。而且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非常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脂肪含量很低,而且鸡肉还是不错的滋补食材选择之一,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相对于牛羊肉更实惠一些,比起猪肉滋补效果又更好一些。

鸡肉的做法特别多,不管怎么做都好吃,那么,今天小厨就给大家分享一道鸡腿好吃的做法,不仅做法简单,鲜香嫩滑又美味,也是我家女儿超爱吃的,下面就为大家分享详细的做法。

【蒜苗炒鸡腿肉】

食材:鸡腿4只,蒜苗2棵,大蒜一颗,淀粉一勺,老抽1勺,蚝油半勺,盐半勺,鸡精半勺,黑胡椒碎少许,食用油适量。

烹饪方法:

步骤一:首先鸡腿用剪刀把骨头剔出来,再把鸡肉切成小长条。

步骤二:把切好的鸡腿肉放入大碗中,加入老抽、蚝油、鸡精、盐、黑胡椒碎、淀粉调味。

步骤三:用筷子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步骤四:蒜苗洗净切成小段,蒜头去皮拍扁。

步骤五:炒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放入蒜头干煸出香味。

步骤六:倒入腌制好的鸡腿肉,大火翻炒三分钟,待鸡肉变色。

步骤七: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两分钟。

步骤八:加入蒜苗煮一分钟,待蒜苗变色,即可关火出锅。

步骤九: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蒜苗炒鸡腿肉就做好啦!嫩滑美味又下饭,喜欢的不妨也试试吧。

小提示:

1、鸡腿肉腌制时都调好味了,所以就不用再调味了,不过味道咸淡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

2、如果出锅时,汤汁不够浓稠,还可以勾一层薄薄的芡。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的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